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淄博上榜22个!第二批山东省景区化村庄名单公布,看看有你的家乡吗?
中华宽带网 2022-01-06 12:09:35 字号:- +
图片
近日,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
第二批山东省景区化村庄名单。


淄博共有22个村庄入列

淄川区太河镇上端士村

淄川区太河镇下端士村

淄川区太河镇东东峪村

淄川区西河镇东庄村

淄川区西河镇东峪村

张店区四宝山街道傅山村

博山区博山镇朱家庄南村

博山区池上镇上小峰村

博山区池上镇聂家峪村

临淄区齐陵街道北山西村

临淄区皇城镇许家村

周村区南郊镇山头村

周村区王村镇万家村

桓台县起凤镇华沟村

桓台县新城镇崔楼村

沂源县燕崖镇朱家户村

沂源县燕崖镇计宝峪村

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

沂源县南鲁山镇北流水村

沂源县鲁村镇龙子峪村

高青县高城镇孟荆陈村

文昌湖区萌水镇水磨村


部分村庄介绍如下:

图片

淄川区太河镇上端士村

被誉为千年古村落,山村四面环山,环境幽静,石头小巷古朴幽静,颇具历史风韵。
村内有早年石头修造的小水渠,雨水多的时候山泉水会顺着石街、石巷流淌,古老的石屋,古巷放佛写满了文化韵味。每年到这里写生、摄影的人络绎不绝。

图片

淄川区太河镇东东峪村

有百泉村的美誉,村内有锅泉、尿泉、懒老婆泉等名泉,泉水叮咚汇成过村溪河,自然风景优美,生态环境良好,且文化底蕴深厚。

图片

博山区池上镇上小峰村

这里距离博山池上镇政府只有10千米,鲁山主峰北麓深山之中。主峰北侧山村众多,其中海拔最高的山村就是上小峰,故有“鲁山脚下第一村”的称呼。这里群山环绕,有诗云:“十里崎岖半里平,一峰才送一峰迎。青山似茧将人裹,不信前头有路行”,景色幽深。

图片

沂源县鲁村镇龙子峪村

龙子峪村位于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鲁村镇西南23公里处,北距济青高速路出口4公里,西距济南市钢城区1.5公里,距在建济莱高铁莱钢东站,是沂河源头第一村,交通十分便利,是周边市县知名的乡村旅游休闲胜地。

图片

沂源县燕崖镇朱家户村

朱家户村隶属于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燕崖镇,位于镇政府驻地西南部7.5公里处,全村总面积5050亩,有285户731口人,党员34人,距省会济南150公里。济青高速、南崔路经过,交通十分便利,是周边市县知名的乡村旅游休闲胜地。

图片

沂源县燕崖镇计宝峪村

计宝峪村隶属淄博市沂源县燕崖镇,距离沂源县城17公里,距省会济南150公里。济青高速、南崔路经过,交通十分便利。

图片

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

张家泉村位于沂源县西里镇政府驻地西部8.5公里处,省道韩莱路(332)贯穿村北,村始建于明朝成化年间。村面积1.5平方公里,现有人口1450人,党员59人,耕地面积1680亩,两面环山,全村林果树木覆盖率达80%以上。

图片
图片

沂源县南鲁山镇北流水村

北流水村位于沂源县城北16公里处,省道仲临路、县道三九路穿过片区,据济青高速南线沂源站出口17公里,规划新建的沾临高速(沾化至临沂)在片区车场村有预留出口,交通十分便利。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