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元旦假期完美收官,博山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中华宽带网 2022-01-06 12:09:35 字号:- +

2022年元旦假期,各景区、景点纷纷推出新年活动,吸引了大量近郊游游客的眼球。区文化和旅游局及各文旅企业精心组织、温馨服务,引导游客安全、文明出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1


安全当先,严抓疫情防控

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稳定有序

图片

图片

区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严密组织、提前部署,召开节前工作部署会议,传达部署《博山区文化旅游行业2022年元旦春节、冬奥会、“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分解任务目标,切实做好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各项工作。节前组织文旅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文旅系统和文旅企业相关人员开展全区文化旅游行业应急综合演练,通过实战演练,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假日期间,区文化和旅游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安全红线,强化隐患排查,每日对辖区内文旅企业进行疫情防控督导及安全巡查,确保全区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健康、安全、有序。



供给丰富,亮点不断

各种特色活动丰富多彩

图片

图片

元旦假期,各大景区、文化场馆纷纷推出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游客。区图书馆举办“庆元旦”中华经典文学少儿影视系列作品观影会、“全民阅读 书香博山”2022新年朗诵会和“珠还合浦 历劫重光——《永乐大典》的回归和再造”主题展览。12月31日,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确定为山东省文旅康养融合发展试点区、被命名为“淄博市健康教育基地”,假期开展花车巡游活动,夜间旅游活动丰富多彩。红叶柿岩旅游区开启新年集福、穿越寒冬,拥抱跨年、“潮动”五菱马卡龙巡园、步步礼遇活动,打造了近万平冰雪世界,粉雪童话仙境里的唯美雪景让游客流连忘返,共同体验一场2022的跨年冰雪之旅。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举办2022人立之夜——毕玉奇陶风琉韵新年音乐会,音乐会以毕玉奇音乐作品为主,采用民乐合奏、京剧、朗诵等多种节目形式让老百姓在家门口欣赏到了别具一格的高雅艺术,为山城人民打造了一场老少皆宜、精彩纷呈的跨年夜全民盛宴,“美丽带回家”年货惠民月活动开启,也为游客增加了更多伴手礼的选择。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元溶洞、中郝峪幽幽谷、鲁中印象·聂家峪都推出门票优惠、暖冬福利、特色采摘等优惠措施和特色活动,各镇、街道也纷纷举办文艺演出、书画展、社区联欢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广大游客在元旦假期尽享文化盛宴,感受浓浓的过节氛围。



部门联动,群防群控

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

图片

图片

区文化和旅游局以及各文化旅游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安全应急管理,严抓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处理突发事件的预案,确保假日值班工作高效运转。节日期间,全区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未收到文化旅游投诉,未收到文化旅游突发事件报告和文化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