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聚优势成胜势】2021年山东自驾游再上新台阶发挥更大引领作用
中华宽带网 2022-01-17 10:10:17 字号:- +

☆前言☆



      全面起势,整体成势。2021年山东自驾游行业承接良好的发展态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抢抓机遇、跨越赶超、乘势而上、奋发有为,争做助力全省文旅复苏主引擎,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先锋。在这一年山东自驾游行业组织开展了“全国红色主题自驾启动” “最美风景在路上 畅游美丽中国自驾行” “长三角百万车友自驾沂蒙季”等四场国家级大型自驾活动,参与了文化和旅游部牵头发起“自驾游导航地图”推进计划,组织开展了 “山东百场红色主题自驾”“山东精品自驾游线路发布”“济南自驾旅游推广季”等300余场大型省内自驾活动,点燃自驾消费热情、激发文旅市场活力、充分释放了消费潜能,为全省扩内需、促消费,推动经济提振复苏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01

长三角百万车友自驾游沂蒙

图片
2021年3月27日,“沂蒙红动中国”长三角百万车友自驾游沂蒙启动仪式在兰陵县压油沟景区举行,发起组织了规模空前的自驾游主题活动,吸引带动上海、南京、杭州、徐州等地400余辆车1000余名车友参与活动,既积极顺应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更强化活动引领,增添了市场人气,有效拉动文旅消费,为临沂文旅发展打开了广阔空间,增强了发展的内生动力,赢得发展的新优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千里山海文登自驾行

图片
2021年4月18日,千里山海文登自驾行成功举办,吸引八个自驾队伍300余名车友,对烘热春季旅游市场,扩大文登旅游品牌影响力,丰富文登旅游线路产品供给,串联文登全域旅游资源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正式启动

图片
2021年5月1日,威海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正式启动,全程1001公里山海旅游公路变为流动风景线,成为国内最炙手可热公路旅游,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全程参与旅游公路策划,提出了许多建议被采纳并付出实施,标志着山东自驾协会从自驾活动带流量到推动产业巨大转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4

威海市市委书记为千里山海

自驾旅游公路代言人颁发证书

图片
2021年5月1日,威海市委书记张海坡授予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会长谢英民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代言人,这是党委政府对自驾协会推动工作认可,对协会寄予厚望。
图片



05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全国红色主题自驾游在济南启动

图片
2021年5月11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红色旅游推广联盟主办,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全国红色主题自驾游启动仪式”盛大举行,全国26家省级协会会长齐聚泉城济南,全省千名车友共同开展红色主题出游,发布红色旅游线路、创新红色旅游参与方式,营造浓厚红色旅游氛围,成为全国首个大型红色主题自驾活动,在省内外引发热烈反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6

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受邀参与文旅部

导航地图与自驾游业务座谈会

图片
2021年5月11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在山东组织召开导航地图与自驾游业务座谈会,组织全国省级自驾行业协会代表、重点自驾文旅企业,房车露营企业及百度、高德、腾讯互联网科技公司与会,搭建导航地图与文旅行业对接平台,推动自驾游+互联网行动计划,山东自驾协会成为唯一省级自驾协会参与机构。
图片
图片



07

山东省红色旅游现场推广会

暨百场红色自驾游主题活动启动

图片
2021年5月31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聊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山东省红色旅游现场推广会暨百场红色自驾游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带动红色自驾出行,加快红色资源转换,全力营造山东文旅行业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加大红色旅游线路宣传推介力度,丰富红色旅游活动内容、创新红色旅游参与方式、擦亮红色旅游品牌、提升红色旅游的感召力和吸引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8

“礼赞百年风华”大型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图片

2021年6月25日,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淄博红叶柿岩景区联合发起“礼赞百年风华”大型主题活动,用红色车辆、红色车贴、红色心情表达一份对建党百年真挚祝福,用鲜红的底色营造最热烈氛围,全省各地游客积极参与性,最终用自驾车辆组成“100”造型,营造建党100周年创新创意亮点,成为媒体传播关注焦点活动,以此礼赞百年风华、庆祝建党百年、抒发爱党情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9

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第一届第二次

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图片
2021年7月8日,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在泉城欧乐堡旅游度假区召开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16市自驾游协会、自驾游俱乐部、汽车集团、旅游景区、房车露营企业等42家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明确协会奋斗方向,要求会员单位保持一条心、坚守一个愿景、坚定一个方向、明确一个目标,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打造文旅发展新增长点,引领全省旅游新业态发展,共同带动自驾行业迈向新高度,为全省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0

“二十万人游海北”暨援青文旅联盟

“千车万人青海行”首团发车活动启动

图片

2021年7月12日,由山东省援青干部管理组、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联合发起的“二十万人游海北”暨援青文旅联盟“千车万人青海行”首团发车活动在门源县祁连山牧场启动,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作出批示,青海省副省长杨逢春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该活动深入推进山东-海北对口援助,充分发挥旅游在扶贫中带动作用、尤其是发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自驾车带动性强、消费能力高、辐射面广的优势,为山东对口帮扶海北注入新活力,积累发展新动能。

图片
图片



11

山东省自驾游精品线路发布

暨“驾游好客山东”体验团首发仪式启动

图片
2021年9月9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安丘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山东省自驾游精品线路发布暨“驾游好客山东”体验团首发仪式在山东潍坊安丘启动,通过系列活动开展,烘热山东文旅市场氛围,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激发旅游出行热潮,有效释放自驾消费需求,带动全省旅游市场人气快速回升,探索文旅转型提质发展的新路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2

“自驾游”成为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热门词汇

图片

2021年9月22日,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烟台开幕,在本次大会上时任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特别指出大众旅游时代自驾出行为主,各地要积极发展自驾旅游业态,出台针对自驾优惠政策,假日期间有条件地区要开放政府机关停车场,供自驾游游客使用,充分彰显了山东对大力推动自驾游重视力度。   



13

“最美风景在路上”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图片
2021年9月2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最美风景在路上”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打造国家级品牌自驾活动,推介好客山东自驾旅游线路,提升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品牌美誉度,增强山东自驾全国引领性和带动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4

“最美风景在路上·畅游美丽中国(威海)自驾行”活动启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年10月24-26日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最美风景在路上·畅游美丽中国(威海)自驾行”活动在山东威海市启动。此次活动成立了全国旅游公路宣传推广联合体,在威海设立旅游公路大会永久会址,发布了全国最美风景在路上·自驾游主题线路,举行了导航企业与旅游公路城市数字智慧化签约,探索建立导航自驾数字智慧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5

“济南自驾旅游推广季”活动启动

图片
2021年11月,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联合启动“济南自驾旅游推广季”活动,打造泉城济南自驾品牌,系统研发自驾线路产品,组织开展主题自驾活动,丰富自驾优质文旅产品供给,打造国内一流自驾游目的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6

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发起

“薪火·暖冬”互助行动计划

图片
2021年11月-12月,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发起“薪火·暖冬”互助行动计划,筹措资金鼓励会员单位开展多种形式探索,重点支持各会员单位开发冬季旅游线路,开展冬游齐鲁、孵化自驾短视频等活动,支持会员单位快速重启本地旅游市场,有效增强市场组团信心,提升了自驾旅游的收益,增加会员单位自我造血能力,更加积极拥抱自驾行业变化发展大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7

“驾游东方海岸”胶东五市

自驾游产品发布

图片
2021年12月22日,由胶东经济圈文化和旅游一体化合作联盟指导,胶东五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支持的“驾游东方海岸”胶东五市自驾游产品发布会在威海荣成好运角举行。本次产品发布以自驾游为起点,充分整合胶东特色文旅资源,对胶东五市自驾游特色产品进行全新创意和策划,串点成线、连线成面,不断丰富自驾游产品供给,擦亮胶东五市“驾游东方海岸”自驾品牌,以期将胶东打造成为中国北方知名的滨海自驾旅游目的地。
图片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