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戏剧节热度持续中 | 用非遗方式打开聊斋故事
中华宽带网 2022-01-17 10:11:47 字号:- +

明晚19:30

我们一起看大戏!


五音戏《云翠仙》


曾获梅花奖、文华奖、

白玉兰等国家级重要奖项。


图片


云翠仙


图片


根据蒲松龄《聊斋志异》同名故事创作,《聊斋志异》(简称《聊斋》,俗名《鬼狐传》)是中国清朝小说家蒲松龄创作的文言短篇小说集,最早的抄本在清代康熙年间已有流传。


《聊斋志异》多以狐仙为主,以鬼怪的形式揭露封建统治的黑暗,或者抨击科举制度的腐朽,或者反抗封建礼教的束缚,具有丰富深刻的思想内容。描写爱情主题的作品,在全书中数量最多,它们表现了强烈的反封建礼教的精神。其中一些作品,通过花妖狐魅和人的恋爱,表现了作者理想的爱情。

故事简介


图片


美丽善良的狐仙云翠仙为报救命之恩,甘愿放弃千年道业,自媒自嫁落魄书生梁有才。婚后,二人恩爱无边,羡煞旁人。不曾想,恶少赵世虎垂涎云翠仙美貌,欲占为己有,设下圈套诱骗梁有才写下典妻契约。众狐仙闻讯,打抱不平,将计就计,大闹花堂,惩罚了恶霸,终使得夫妻二人劫后重逢,破镜重圆。


图片


该剧在讲述甜美爱情的同时,通过男女主人公对“功名”的不同理解和追求,表现了中国古代知识分子在功名、爱情和自由之间的沉沦、挣扎与抗争。


获奖历程


五音戏 《云翠仙》曾荣获中宣部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戏剧奖;

文化部第十四届文华奖“优秀剧目奖”;

山东省第八届精神文明建设“精品工程”特别奖、山东省泰山文艺奖;


图片



精彩剧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明晚19:30  淄博剧院
牺宝跟你不见不散哦!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