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鲜香美味,家常炖鲫鱼
中华宽带网 2022-01-26 17:02:21 字号:- +


      今天我们来到了桓台的绿都贵宾楼家常炖鲫鱼家家都会来制作,传统的做法是鲫鱼不用煎,不用拍粉不用裹蛋,现在改良了,在炖之前鲫鱼要经过一些步骤。


      采用的是马踏湖的野生鲫鱼,改良之后配上面粉和面和鸡蛋,汤更加的浓郁,首先先打上鸡蛋,把鸡蛋打散,鲫鱼拍上面粉,把鲫鱼改一下刀,斜刀切一下,全身拍面粉薄薄的一层,起锅烧油让油温升高一点先把油倒出来,再重新加入一点底油关火。



      首先裹上鸡蛋,锅还有一点点温度,趁着这个温度让鱼的底下部分稍微定型,然后再开火,小火煎,不停地转动锅让它受热均匀,煎到差不多两面金黄色再放上调味料,花椒、姜片、蒜、葱,顺道煸炒一下葱姜蒜和花椒,放上热水。



       炖鲫鱼一定要用开水来炖,汤比较浓郁,鱼汤是发白的,开锅之后炖10到15分钟把花椒撇出来,全程都用大火,光加点盐就可以。最后撒上点青蒜末和蒜末,这道菜就大功告成了。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