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好品山东】锣响汽车:引领国内挂车行业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2-08-02 09:02:29 字号:- +
【好品山东】

锣响汽车:
创新驱动 引领国内挂车行业发展
山东锣响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从一家沂蒙山区“名不见经传的小厂”,到行业赫赫有名的“黑马”,靠着创新驱动成长为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集团化企业,成功入选第一批“好品山东”品牌名单。
在山东锣响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气压盘式制动器装配线上,工人正操作着机器人装配公司自主研发的盘式制动器,山东锣响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智能一厂厂长石增强告诉记者,这款制动器搭载了世界首创超大摩擦片,每1分半钟可下线一件。“这是根据中国的路况结合欧美的技术研发出来的,长下坡一直刹车的时候,不会因为刹车片过热而出现刹车失灵。”

从引进欧美产品到根据我国国情自主研发出一款耐磨、舒适、性能好、安全性高的产品,这背后,是200多名研发人员300多个日夜的反复探索。锣响集团分公司山东纳赫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光臣:“我们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以创新为动力、以质量谋市场,始终把创新驱动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不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为了更好地创新,公司先后建成锣响汽车研究院、上海研发中心、博士后工作站等科研平台,现有研发人员200多人,研发楼8000多平方米,研发设备1000多台套,完成研发课题200多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23项,在行业内具有引领性技术优势。依靠创新驱动,公司实现了新国标挂车高品质的提升,创造了全国第一条挂车“机器人焊接生产线”、全国第一条挂车“电泳涂装生产线”等六个“全国第一”。钟光臣表示,唯有创新,才是推动企业不断成长的动力。“公司计划到十四五末,年生产销售运输专用车10万辆,实现产值50亿元,5到10年建成全国、全球一流的运输专用车生产企业。”


来源:闪电新闻、掌中淄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