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山东榜样|“山东好人”俎迎:环卫工人拾金不昧获点赞
中华宽带网 2022-09-28 15:59:17 字号:- +

俎迎是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环卫分中心的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2013年参加环卫工作,她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听从指挥,在实际工作中埋头苦干、任劳任怨,乐于奉献。2022年,俎迎入选第125期山东好人。

图片俎迎收到印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

       俎迎的工作是维护惠民县南关街路段的道路街道卫生,由于该路段人流密集、复杂,导致她的工作量和难度都很大。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俎迎每天凌晨五点半就来到岗位上,一天工作下来,经常累得满头大汗、腰酸脚痛,但俎迎总是主动地把卫生死角里的垃圾清理干净,细心地将道路的流水口的泥沙及杂物清理,从不放过一片纸屑、一个烟蒂、一个角落,使这里的卫生面貌大有改观。

       俎迎团结同事,乐于助人。虽然她每天的工作量繁多,收入微薄,但总不忘帮助别人,在工作中相互支持,积极配合,尽力将工作做好。2022年5月22日,在日常保洁工作时,她正在岗位作业,在南关街建设银行附近发现一个黑色小提包,包中有手机等物品。由于下午的常规普扫作业还没有完成,俎迎把小提包放在保洁车的筐子里,待完成清扫后将捡到提包的情况向班组长报告。正在此时,俎迎发现有个身穿黑色T恤的男子走来走去,好像是在找东西。俎迎主动上前询问对方是否正在找什么东西,得知是其提包丢失,经过仔细核对提包的具体特点、包内物品,确定提包的主人确实是周先生后,把提包交到周先生手中。

图片工作中的俎迎

       从烈日当空到寒风凛冽,从卫生保洁到拾金不昧,俎迎一直保持着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和乐于助人的高尚品格。在惠民,如俎迎一般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他们用自己的辛勤与善良诠释了城市文明新风尚,为文明惠民建设添砖加瓦!

      俎迎在环卫工作中10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体现着“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工人精神,她是环卫工人学习的榜样。

       她热爱环卫事业,挚爱她的工作岗位,天气炎热时,就坐在台阶上擦擦汗,喘口气。冬天手冻僵了,哈上几口气暖一暖仍接着干,在这10年的工作中,她从没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

图片工作中的俎迎

       俎迎经常讲:“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只要大家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我们的城市环境一定能搞好。”俎迎正是通过这样一点一滴、深入细致的工作方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用真诚感动市民,让人们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共同努力搞好城市环境卫生。

       就这样,每天的晨曦中她第一个迎来阳光,暮色中她最后一个送走夕阳,风雨中有她弯腰清掏落叶的身影,烈日下有她挥帚扫地的唰唰声,正是有俎迎这样的辛勤劳作和任劳任怨,我们才得以有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她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人,却认认真真地坚守着环卫工人的责任,愿意把脏和累留给了自己,把干净和优美献给了别人。尽管时常身上挂满了灰尘,但却始终有着一颗闪光的心灵,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来源“学习强国”惠民县通讯站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