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直播

大师帮你揭秘博山豆腐箱
中华宽带网 2023-03-22 15:56:26 字号:- +

图片


        今天的大厨露一手,来自翰林食府的大厨孙光卫,带来一道汁香味浓,口感细腻的博山豆腐箱。孙光卫,中国烹饪大师,淄博市首席技师,擅长鲁菜的制作。


图片


        孙大师今天要制作是的三鲜豆腐箱,所需要的食材有,主料豆腐,辅料,五花肉,冬笋,海参,木耳,虾仁,黄瓜,西红柿,首先来处理馅料。

图片

图片


       将主料五花肉切成肉末,然后将辅料海参,木耳,冬笋,葱姜都改刀成小粒备用,接下来另起锅焯水。焯水过后再另起锅煸炒肉末。


图片


       炒制馅料时除了加入酱油盐,鸡精外,砂仁面是提香的关键,不用很多,一点就足够,当然在家里制作,用五香粉代替也可以,这一步馅料就炒好了,接下来要处理豆腐。

图片

图片


       豆腐整型,切成五公分长,两公分半见方的长方体,接下来要炸制豆腐,起锅热油,油温不能太高,下入豆腐。炸到豆腐成金黄表面就可以出锅了,然后要将豆腐的一面切开,注意不要切断,然后用器具将里面的豆腐掏出,做成这样的豆腐箱状,然后再把馅子酿入豆腐箱中,填平即可,最后将摆好造型的豆腐箱上笼屉蒸制大约十分钟左右,接下来还要制作浇汁。

图片


       炒汁,蒜片煸香后烹醋,少许水,酱油调色,盐鸡精白糖调味,水淀粉勾芡后加入黄瓜西红柿和虾仁,将汤汁浇淋到豆腐箱上,这道博山豆腐箱就制作完成了。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