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初中何时开学?淄博有了最新消息!
中华宽带网 2020-04-22 14:39:37 字号:- +
新视窗热线:3175000



自4月20日起,

淄博全面启动初中学校

开学条件核验工作,

4月30日前全部完成。



4月20日,淄博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教育复学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自4月20日起,全面启动初中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4月30日前全部完成,各区县坚决落实“五个不开学”要求,复课工作按照省里统一要求统筹研究。同时,要做好技工院校开学准备工作和教育培训机构线下开课研判。



初中学校坚决落实“五个不开学”要求

我市要求按照规定的核验程序和标准,组织教育、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初中学校逐校逐项进行核验。各区县坚决落实“五个不开学”要求:一是组织领导和工作责任体系不健全不开学,二是防控物资储备不达要求不开学,三是防控培训演练不开展不开学,四是应急处置预案和演练不到位不开学,五是开学条件核验不合格不开学。在省里公布初中毕业年级开学最早时间之前,各区县不能自行确定开学时间。

做好技工院校开学准备工作

首批高中、中职毕业年级开学后,技工院校毕业年级开学工作已经提上日程,高中教育培训机构、初中和其他学校的复课工作也要按照省里统一要求统筹研究,及早准备是做好技工院校开学准备工作。市人社局牵头,组织教育、卫生健康、疾控、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专项小组,指导各技工院校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逐校组织审核、审批。要科学安排顺序,优先核验有春考学生的技工院校;其他技工院校开学条件核验工作依次进行,确保4月底前全部完成核验并达到开学标准。


做好教育培训机构线下开课研判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区县负责,摸清我市有高考复读生和高三艺考生的高中教育培训机构、人员底数,根据省里要求,制定涉及高中毕业年级学生的培训机构线下开课预案。教育、人社、卫健等部门要督促各区县提前准备做好人员摸排检测、开课审批、开学核验等事宜,监督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对前一阶段相对集中的教育机构线下开课的相关舆情,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要密切关注,及时处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