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校考取消或线上进行? 2020艺考生注意~
中华宽带网 2020-04-27 14:12:25 字号:- +
新视窗热线:3175000




      日前教育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提出为防止校考引发大规模人员流动和聚集,原则上2020年高考前不组织现场校考。随后,多所高校发布了艺术类专业招考政策,其中提到的部分举措引发考生热议。

   最近,包括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在内的多所高校发布了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政策,有学校提出部分专业可考虑取消专业考试,按照各省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得出的相对高考成绩排序录取;部分专业以提交视频、远程网络面试等方式完成部分或全部专业考试环节。报考了多所学校表演和播音专业的新疆考生娜迪拉担心今年招考方式的变化会影响自己的考试表现和评分。

新疆2020年表演播音类专业考生 娜迪拉•马依尔江:    
      平时说话跟考官在现场,和通过一个视频的方式给考官呈现出来的声音肯定是不一样的,校考其实它的举行目的就是为了看你这个人的本身和一个上镜一个状态去结合。

山东2020年美术类专业考生 赵乃慧:
      各个省的联考它题目不一样,难度也不一样,而且模式相对于固定一些的,不能代表这个学生真正在校考时候的水平。



 


    面对考生的疑问,专家表示,结合省统考成绩和利用信息化手段进行艺考初选并非因疫情发生临时采取的举措,而是艺考改革减轻考生负担、提高艺考效率的表现。针对远程提交作品和面试可能产生的不确定性因素,专家认为,学校应该通过完善技术手段和流程设计来兼顾招考的效率和公平性。专家提醒考生,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不可抗因素下,同学们应该以积极心态应对考试方式调整,根据不同情况及时调整复习计划。

目前多所学校表示
正在商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预计3月底会陆续公布
3月16日--4月15日
2020年所有开展艺术类专业招生的高校
都将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开展答疑活动
考生可以关注咨询




:朱明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