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名师来淄博,万人同上一堂课!到底什么课这么吸引人?
中华宽带网 2020-06-03 14:12:26 字号:- +



7月6日上午,市教育局邀请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全国优秀政治教师、湖北省特级教师吴又存同志在柳泉中学作了题为“上好思政课,当好引路人”的专题报告。此次思政课报告会在全市教育系统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魂育人,为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本次报告会主会场设在淄博柳泉中学,各区县设分会场,通过中国教师研修网网上直播进行收看,各会场共计10000余人同时参加学习培训。报告会上,吴又存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深入细致地分析和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讲好中国好故事等几个方面,对如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了深入阐释。


全国优秀政治教师 吴又存 :习总书记谆谆教导,当代青年的重要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所以他讲到思政老师政治要强,这是思政课教师鲜亮的本色。

本次报告会对于提升思政课教师的专业素养与理论水平,有着非常重要的价值,老师们纷纷表示既要学习吴老师对思政课的情感、立场和观点,也要学习他在思政课教学中蕴含的方法论,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持续推动全市中小学思政课改革创新,共同担负起立德树人的重大使命。

淄博中学语文教研组长 徐虹:今天听了思政课讲座,收获非常多,首先就像吴老师所说的,思政教育或者说德育教育,是一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一个事业,他也举了很多生动形象的例子,让我们感受到,学生高分的成绩并不一定能带来美好的人生,真正能够人格健全,心理健康,品德正的学生才能真正走向成功的巅峰。

淄博实验中学教师 谌红娟:今天聆听了吴老师的报告之后,让我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吴老师用饱含深情的方式,深入浅出的为我们讲述了他在教学和工作当中一系列做法,这些做法让我们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深受启发,在将来的工作当中我觉得更应该引导学生树立遵纪守法的观念,德育放在学习之前,做一名德才兼备的老师,引导学生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好学生,我们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不仅要关注学生一程,更多的是要关注学生一生。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搞好思政课建设。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魂育人。二是把思想政治课这门关键课程办成精品课程。三是抓牢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编辑:盛鹏

责任编辑:杜丰楠

值班总监:董利平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