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全市教育系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中华宽带网 2020-08-26 16:37:14 字号:- +
新视窗热线:3175000





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师生: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上下弘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现向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发出倡议:

一、珍爱粮食,节俭养德。“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在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各学校要利用讲座、班会、手抄报和征文等各种形式,普及节约知识,营造文明用餐、反对浪费氛围,使“珍惜食品、杜绝浪费”的理念深入人心。培育和形成珍惜粮食、尊重劳动的价值观。

二、健康饮食,科学生活。广大师生要积极践行“文明餐桌”行动,坚持“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带着走”,不做“必剩客”,争当“光盘族”,做到人走桌净,杜绝浪费。提倡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摒除“一双筷子吃天下”的旧习,做到共餐时“一菜一筷,一汤一勺”,践行健康用餐新风尚。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追求科学的生活理念,注意日常膳食平衡,拒绝暴饮暴食,坚持“吃得刚刚好”,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现代人健康养生的自觉追求。

三、移风易俗,传承美德。“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广大师生要坚决抵制贪图享乐、铺张浪费等不良习气,争当“光盘行动”实践者、珍惜粮食示范者、勤俭节约传播者。要互相提醒,互相监督,及时制止浪费行为,督促亲朋好友厉行节约,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来,让“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理念深入人心、蔚然成风、代代传承。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不是吃苦,而是对有限资源的珍视。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用实际行动展示全市教育系统的良好形象,为建设美丽淄博、富强淄博、文明淄博贡献力量!

 


淄博市教育局

2020年8月25日






来源:淄博教育发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