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教育新闻】校园体育热起来 学生体质不断增强
中华宽带网 2020-11-24 08:03:37 字号:- +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通报2019年全省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情况,我市学生的平均分、合格率、优良率均列全省第一名。近年来,全市各级教育部门把学校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

在张店区东方实验学校记者看到,大课间时间学生们正在练习由老师自编的韵律操。记者了解到,为了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我市教育系统不断强化体育课程刚性管理,开齐开好体育课,全面提高体育课教学质量。

张店区东方实验学校学生:我们平时一周有三节体育课,然后我们学校有自己的体育馆、篮球馆、还有足球场,然后有足球队、也有橄榄球队。

中小学生的身体素质一直是社会、学校和家长共同注重的问题,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锻炼学生体魄,文昌湖区范阳小学开展了“阳光体育快乐跑操”活动,引导学生们走出教室、走进自然、走向操场。

校园体育活动的开展,既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锻炼学生体魄,又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培养团结协作和拼搏进取的精神。

文昌湖区范阳小学学生:体育锻炼不仅是身体的锻炼,也是意志和性格的锻炼,体育让我变得性格开朗、活泼乐观,还培养了我的毅力,有一些动作要付出很大努力来做,克服各种困难,这就是很好的意志锻炼。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