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淄博市图书馆|征文—首届省会经济圈城市中小学生“书香妙笔”征文活动开始啦!
中华宽带网 2020-12-29 09:49:26 字号:- +

图片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和省、市委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新时代引领阅读新风尚,淄博市图书馆作为省会经济圈城市公共图书馆阅读推广服务联盟员之一,特举办首届省会经济圈城市中小学生“书香妙笔”征文活动。

图片

活动主题

图片

红色基因我传承

图片

组织机构

图片

主办单位:济南市图书馆

淄博市图书馆


活动对象


小学3年级至高中3年级的中小学生

图片

活动时间

图片

征稿阶段

投稿分为集体投稿和个人投稿,于2021年1月10日前将纸质版(打印稿或手写稿)报送或邮寄至淄博市图书馆。地址:张店区联通路437号五楼阅读推广部。咨询电话:0533-3886290。

评选阶段

济南市图书馆组织省、市作家协会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对报送作品进行统一评选,遴选优秀作品入围决赛。

决赛阶段

对遴选出的优秀选手于淄博市图书馆组织现场作文比赛。当场以抽签的方式公布题目,进行现场写作

图片

征文内容

图片

征文为非命题作文,题目自拟。主要参考以下三个主题。体裁不限,记叙文、说明文、议论文均可。



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一代代人民英雄和爱国志士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铺就了一条通往实现中国梦的的道路,以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托起中华民族的脊梁。亲爱的同学们,请抒写出你对革命历史、红色故事、英雄人物的所思、所忆、所感,继承革命事业,立志报效祖国。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而精深,中华经典诗文、民族音乐、民族戏剧、国画、书法、对联、灯谜、歇后语、民间艺术、传统节日、民俗中无不洋溢着传统文化的精髓。亲爱的同学们,请记下学习、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故事。



身边的真善美

亲爱的同学们,请拿起手中的笔,写出你所亲身经历的美好故事、城市变化,这故事可以来自家庭、学校、社会。

图片

征文要求

图片

01 征文费用



征文不收任何参赛费,每人限报1篇作品。凡已公开发表过的文章不得参赛。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02 原创要求



征文必须原创,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

03 格式要求



征文可以交打印稿手写稿。打印稿一律用A4纸打印,稿件请注明作者姓名、学校、年级、指导教师、电话、详细通讯地址及电子邮箱;并在稿件右上角注明 淄博+征文主题

① 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②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③ 身边的真善美。

04 字数要求



小学生作品原则上不超过500字,初中生作品原则上不超过600字,高中生作品原则上不超过800字。

05 版权发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活动主办方享有征文的使用权,可将征文用于收藏、展览、出版、宣传等非商业用途,不再另付稿酬。





06 征文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图片

奖项设置

图片

 本次大赛分别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各组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进入现场决赛,但未获得奖次的选手,为优秀奖

 在活动中,对组织工作突出的学校授予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为一等奖征文指导教师。

图片

报送要求

图片





征稿阶段分为集体投稿个人投稿,鼓励以学校或者班级为单位统一投稿。于2021年1月10日前将纸质版(打印稿或手写稿)报送或邮寄至淄博市图书馆。
地址:淄博市图书馆五楼阅读推广部(张店区联通路437号
咨询电话:0533-3886290


END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