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淄博市图书馆|迎新年古代瓷器艺术精品展
中华宽带网 2021-01-06 07:25:29 字号:- +

由淄博古陶瓷收藏协会主办,淄博市图书馆协办的古代瓷器艺术精品展,将自2021年l月开始在淄博市图书馆四楼尼山书院(稷下书院)展出。

本次展览旨在宣传博大精深的古代陶瓷文化,促使更多民众走进展厅欣赏精美的古陶瓷并普及古陶瓷鉴赏知识。特别是本次展出的唐代青釉双耳罐,元代青花狮纹罐,明代青花龙纹双耳瓶,明代孔雀蓝龙纹瓶,清代天青釉白花盘口瓶,集中体现了中国古代瓷器艺术的历史风貌,品味古陶瓷之美,体会它所蕴含的工匠精神,窥见中国古代陶瓷艺术之魅力,是对历史文化的传承。

图片

淄博古陶瓷收藏协会简介:目前有会员276人。自2010年成立以来,协会紧紧围绕淄博市文化事业发展的中心工作,在市文物局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和关心支持下,立足协会自身特点,在外联各级收藏协会团体,内促协会自身建设,努力营造我市周边地区的收藏文化氛围,走出了一条符合淄博市特色的收藏文化发展之路。

淄博古陶瓷收藏协会在近几年中采取了“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请进中央电视台寻宝栏目组专家丘小君老师、蔡国声老师来到淄博,为淄博藏友免费鉴宝,免费授课。并荣幸聘请,著名古陶瓷品鉴专家丘小君先生,著名杂项鉴定专家蔡国声先生,为淄博古陶瓷收藏协会顾问。

另外,协会正立足本会,把民间收藏群体努力营造成布局合理、发展科学、收藏和谐的服务于我市收藏文化建设的文明窗口。

图片
开展时间:
2021年1月1日
展览地点:
淄博市图书馆四楼尼山书院(稷下书院)
本次展览为公益展览,
不收取任何门票费用。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