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红色原山】英雄林场 生态原山——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课程设置
中华宽带网 2021-01-07 08:14:17 字号:- +
图片

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



图片
图片


  原山林场是全国林草战线的一面旗帜和国有林场改革的现实样板。60年来,原山几代务林人石缝扎根、担当奉献、艰苦奋斗,将原山从荒山秃岭变为了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特别是深化改革20多年来,探索并闯出了一条林场保生态、集团创效益、公园创品牌的科学发展之路,生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核心是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配套多个现场教学点。可容纳1000名学员同时入住。基地以“艰苦创业”和“生态文明”为主题,集教、学、研、展为一体,全方位展示原山林场干部职工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务实奉献,实现林场由弱到强、跨越发展的创业历程和宝贵精神。

图片

  2016年7月,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并被国家林业局挂牌为“国家林业局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国家林业局党校现场教学基地”、“山东省委党校现场教学基地”。2017年5月,全国绿化委、国家林业局在全国绿化、林业战线广泛开展向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学习活动。2018年3月,教育基地被确定为首批十二家中央国家机关党校党性教育基地之一;6月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新时代原山精神研讨会。

  2019年5月2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原山分院和中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校原山分校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挂牌。

图片

特色课程

图片




开班仪式

图片
资料照片
图片




参观教学

图片

参观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

图片

在党性体检馆开展党性体检

资料照片


图片




现场教学

党建文化主题广场教学点


图片

  原山党建文化主题广场以“突出党建、筑垒固基、立足服务”为主题,使广大党员干部潜移默化感受党建氛围,实现了党建教育由室内向室外延伸、教育模式由封闭向开放的转型。

原山专业防火队驻地


图片

  原山专业防火队成立于1997年,是山东省第一支专业森林防火队。成立以来,不仅多次将火情控制在林区外围,还增援了多起外地市森林火灾的扑救工作,被市民们亲切的称作“春雨”。

山东原山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基地


图片

  为铭记历史,坚定信念、继续坚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激励大家为建设生态文明再建新功,在原山之巅树立“原山之歌”主题雕塑,象征着原山和谐家园共同发展的美好希望。背面为原山林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碑记。

原山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


图片

  基地竹林环绕,全面模拟大熊猫自然生活环境。场馆内大熊猫活动空间充足、各类游乐设施齐全、食品供应充分、饲养保障到位,使大熊猫生活更加舒适,全方位领略国宝魅力。

图片




视频教学

图片
资料照片
图片




课堂教学

图片
资料照片
图片




先进事迹报告会

图片
资料照片
图片




座谈交流

图片
资料照片


图片

培训课程设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地址:S327五公里处如月湖湿地公园东邻

纪念馆电话:0533-4506655 

邮箱:ysxqzhb@163.com

网址:www.yuanshan.net  

图片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