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是仙境吧!淄博绝美雾凇已上线,画面太美,一定要去看
中华宽带网 2021-01-07 08:14:17 字号:- +

“一江寒水清,两岸琼花凝”,雾凇因其纯洁、壮观、神奇的美,历来是诗人们向往的风景。如今,每到冬季,博山五阳湖那晶莹剔透的雾凇,令游客们忘却冬的酷寒,翻山越岭只为一睹芳容,一览豪放。


图片

图片


雾凇,也被称作树挂,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


图片

图片


雾凇的形成条件苛刻,不仅需要寒冷、漫长而又湿润的冬季,还需要天晴、少云、静风的天气。它的唯美和难得,使其成为“上天赐予的礼物”。


图片

图片


博山五阳湖的雾凇是摄影圈每个人心照不宣的秘密,玉树琼枝,波光湖影,一日之间,景色多变,是冬日里最动人心魄的人间仙境。


图片

图片


清晨,在朦胧的雾气中,五阳湖水从银装素裹的世界中奔流而过,无限江山若隐若现。放眼望去,那两岸依依的树枝都穿上了洁白的纱裙晨光透过林间的缝隙与水面上涌起的氤氲热气,眼前的树影如同幻境


图片

图片


正如诗句中所描述,漫步雾凇雪景之间,似雾非雾,如花树盛开,又仿若步入天宫神殿,仙气飘渺,美轮美奂。无愧是冬日盛景,动人心魄!


图片

图片


五阳湖的雾凇并不蛮荒,它以逼人的高贵的向大地铺展开来。放眼望去,群山峻岭冰封玉塑,一株株古松、垂柳银装素裹,起伏无际。


图片

图片


环望四野,见一泓湖水,雾孕冰成,一片银装素裹。满眼雾凇,如水似冰,若玉赛珠。天蓝的透明,心也净得如凇......


图片

图片


柳树结银花,松树绽银菊。这样的奇景不仅吸引着摄影人士,也成为了垂钓爱好者的天堂,在一片静谧之中,聆听自然的声音。


图片

图片


骤降的气温加上湖边充足的水汽,附在了树枝上、野果上,形成了一朵朵晶莹剔透的小花。


图片

图片


雾凇不仅美如画,同时还是空气的天然清洁剂。在观赏雾凇美景时,能感觉到清冽的空气沁人心脾。


图片

图片


雾凇绝对是冬天淄博最美的景色之一。冰与雪在此奇妙交融,那一树树琼枝玉叶,将山头装扮成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看了这么多梦幻的照片, 相信不少人心动, 想要前往一探究竟。


图片

五阳湖

地址:淄博市博山区石马镇

门票:免费





这么美的好地方千万不要错过了,

去五阳湖看雾凇吧!

一起邂逅一场美妙梦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