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淄博市原山林场荣膺第五批“全国林草科普基地”荣誉称号
中华宽带网 2021-02-19 08:27:49 字号:- +

  近日,中国林学会组织开展了第五批“全国林草科普基地”(原“全国林业科普基地”)的申报评审工作,共205个科普基地参与申报,经过中国林学会组织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淄博市原山林场被命名为第五批全国林草科普基地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原山林场将不断完善科普条件和功能,注重运用新媒体提高科普实效,使更多的公众走进科普基地接触科学、体验科学,线上线下享受科普服务,激发科学兴趣,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图片

全国林草科普基地——淄博市原山林场

  原山林场自然资源丰富,森林面积4.4万亩,森林覆盖率94.4%,活立木蓄积量19.7万立方米,拥有红色文化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和原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上百处景点。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是中央国家机关党校首批12家党性教育基地,国家林草局管理干部学院原山分院,中共国家林草局党校原山分校,上百家单位在基地相继挂牌。原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点),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首批“中国森林氧吧”等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原山创新发展模式,整合多方资源,依托“绿色生态”和“艰苦创业”两块“金字招牌”,突出“红+绿”特色旅游模式,强力发展自然教育,通过开展丰富的科普研学活动提高全民对保护生态、红色精神的认知和参与,凭借优越的自然条件、完善的配套设施及深厚的林场文化独立开发了丰富的自然教育课程和多种教育模式,成为了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的绝佳窗口。

图片
图片

课程介绍

1

了解齐国历史文化

在齐长城上诵读经典诗词

图片

图片

图片

2

了解森林动植物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

研学原山艰苦创业精神

图片

图片

4

听取全国林业英雄事迹报告会

图片

图片

5

开展团建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6

乘坐“绿水青山”号森林小火车

图片

图片

图片

7

"百人传水"实践教学活动

图片

图片

电话:0533-4506655 4506657

邮箱:ysxqzhb@163.com

网址:www.yuanshan.net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