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开启新征程,致敬三尺讲台上“闪亮的名字”!
中华宽带网 2021-03-05 15:43:33 字号:- +
新视窗热线:3175000





3月3日,淄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孙英涛先后来到沂源、张店、桓台走访调研,看望慰问李振华、周君等先模教师,号召教育系统向奉献者致敬,向先模教师学习。


   慰问三尺讲台上“最闪亮的人”


图片

△孙英涛走访慰问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李振华

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李振华,生于1937年,17岁时告别故乡南京,来到沂蒙老区支教。60多年来,他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等市级以上荣誉103项,并八次进京,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三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成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教育专家。本次走访慰问活动的第一站,孙英涛向这位甘于奉献的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表达着感谢和尊敬。

图片

图片△孙英涛详细了解学习李振华事迹

图片图片△孙英涛看望慰问全国模范教师周君


△孙英涛与周君交流同期


全国模范教师周君,在偏僻的农村小学执教22年,一直从事小学数学教学工作,为了让山里的孩子喜欢数学,她坚持“努力打造生态课堂”。她先后被表彰为全国模范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齐鲁名师、山东省优秀教师、山东省优秀班主任等。并被聘为山东省小学数学工作坊主持人、淄博师专特聘教授。 

在淄博市实验幼儿园,孙英涛与王翠霞等教师交流探讨淄博幼儿教育,并询问将来改革发展方向。

图片

图片△孙英涛全国模范教师王翠霞交流


图片

△中间为全国模范教师王翠霞


国家重点人才工程教学名师王翠霞,国家重点人才工程教学名师,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王翠霞园长工作室”主持人。日常教学中,以“日新之谓盛德”为教育追求,潜心钻研3-6岁幼儿的年龄与学习特点,先后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齐鲁名师、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山东省教学能手”等多项殊荣。 

图片

△孙英涛慰问全国模范教师崔佃金


国家重点人才工程教学名师崔佃金,秉承“多元和谐”的教学理念,坚持数学教育合情推理与演绎推理并行,技术功能与文化功能并重,实现教学、学习、研究同步协调。他探索出“心智数学教育方式”的创新模式,教学成绩名列全市前茅,是国家重点人才工程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首届齐鲁名师、山东省十大科研名师、山东省教育科研先进个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正高级教师、山东省初等数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齐鲁师范学院特聘教授。

图片

△孙英涛与全国模范教师耿文超交流


全国模范教师耿文超,作为省优质课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三次作为山东省唯一代表参加全国课堂教学比赛,均获全国最高奖。曾获得“齐鲁名师、山东省优秀教师、淄博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淄博市学科带头人、优秀教师、教学能手、骨干教师、教育创新人物”等荣誉称号。由于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先后被聘任为“教育部高中语文新课程标准实验点主持人”“北京大学‘国培计划’教学指导专家”等职务。

耿文超为淄博高中教育献言献策



李振华、周君、王翠霞、耿文超、崔佃金……

在淄博教育系统,

他们就是三尺讲台上“最闪亮的人”

这次履新调研走访

就是用实际行动

号召教育系统向奉献者致敬

向先模教师学习


全天时间,行程很满,收获更满。孙英涛表示,全市教育系统要树立尊贤尚功的鲜明导向,让作出贡献的人有地位有待遇受尊敬,广大教职工要向先模学习,向榜样学习,对标先进,在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道路上,树立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人人争先创优的氛围,推动淄博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