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大咖来袭!中科院老科学家淄博开讲!
中华宽带网 2021-04-06 16:13:03 字号:- +
  新视窗热线:3175000




今天上午

由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

市科技馆承办的


淄博市青少年“蒲公英”科普大讲堂



拉开大幕






淄博市青少年“蒲公英”科普大讲堂



本次淄博市青少年“蒲公英”科普大讲堂,邀请到了来自物理、医学、天文、地震、地理、人工智能等领域的6位科学家,都是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成员,他们将利用4天的时间,走进淄博市6个区县的46所中小学,奉献46场科普盛宴,让孩子们接触最前沿的科学知识,近距离感受到科学家的魅力,这些国家级的科学精英将在有限时间内,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的前沿科技知识,解答孩子们心中的各种疑问。



时间:4月6日

主讲人:陈光南教授

地点:张店区凯瑞小学



陈光南教授,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金属物理,应用激光,材料力学等领域的研究。


陈光南教授这一次来到张店区凯瑞小学,与学校师生们分享了声音的相关知识和内容。


在讲堂上,陈光南教授通过生动有趣的形式与学生互动,让学生们对于声音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张店凯瑞小学四年级学生 赵士辉:

我喜欢这堂课,因为这个生动,和我们的互动比较多,而且给我们留了很多的思考,思考的问题。





张店凯瑞小学四年级学生 段雯嘉:

通过这节课我是学到了,人发声是需要声带的,还有声带在不同年龄段的长度





张店凯瑞小学课程部主任 陈灵芝:

这次活动,我觉得对孩子最大的帮助就是他对科学感兴趣了,更感兴趣了,也对问题的思考有了不同的角度,因为原来孩子对于声音这一项知识,只是一个自己认知,基础的知识,但是通过这个大讲堂,陈教授教给孩子不能光知道常识的东西,还要用自己的实践和实验来验证这项常识到底是不是准确的信息,我觉得这对孩子的科学探知,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帮助。





淄博市青少年“蒲公英”科普大讲堂是市科协凝心聚力、重点打造的一项青少年科普教育品牌活动,今后将常态化开展,旨在推进实施《淄博市青少年“蒲公英”科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打造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以激励广大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感悟科学精神,激发科学兴趣,树立科学理想,努力成长为国家需要的科技栋梁之才。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视频观看↓↓↓↓








微信公众号:淄博科教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