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这些灯,为他们点亮!
中华宽带网 2021-04-08 08:44:44 字号:- +
  新视窗热线:3175000


2021.4.2


TA孤僻寡言,

行为刻板重复。
TA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被称作“星星的孩子”。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市残疾人联合会、市城市管理局、市广播电视台FM89综合广播、中国狮子联会齐盛服务队在张店齐盛湖公园共同发起了“点亮蓝灯——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大型公益活动,倡导全社会“尊重不同、点亮希望”。

 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日


“点亮蓝灯——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类以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应、 语言发展障碍、行为刻板重复和对环境反应奇特为特征的疾病,据全国残疾人普查情况统计,儿童自闭症已占我国精神残疾首位,且患病率正逐年上升。


“点亮蓝灯——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

大型公益活动

目的就是呼吁更多的人

了解自闭症、关爱自闭症儿童







市残联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 王国伟:为自闭症儿童奉献一份爱心,让我们的孩子回归社会,回归我们这个大家庭,在我们奔向幸福的路上,我们一个都不能少。




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

2021.04.02


活动现场,社会爱心人士与自闭症儿童一起,通过精彩的演出互相交流,孩子们的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淄博青栀特殊儿童服务中心创始人 王婷:这样能让他们在一个接纳和尊重、温暖和善意的环境当中去治疗,而且通过这样的一个关爱活动,可以从多角度的对这个人群提供一些实质性的帮助。







中国狮子联会齐盛服务队副队长 孙健:让更多的人来关注我们这些自闭症的儿童,让他们有一个更美好的童年。




晚上八点,伴随着潺潺的春雨,我市新区地标建筑海岱楼、新区CBD、主城区及各区县核心商圈户外大屏统一点亮蓝灯,随后,参与互动的嘉宾手持蓝色荧光棒,开始围湖健步走活动,沿途还给周边的路人讲述孤独症知识,倡导从自身主动表达、友好理性发声、主动沟通开始,促进社会对孤独症人群的关注、理解与接纳。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视频观看↓↓↓↓








微信公众号:淄博科教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