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淄博市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实验区授牌仪式正式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1-04-12 15:39:22 字号:- +

         4月12日,淄博市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实验区授牌仪式正式举行。

        近年来,市教育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信息化为突破口,先后实施两期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制定出台了《以教育信息化推进城乡义务教育质量共同提高的指导意见》、《淄博市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文件,把教育信息化工作纳入民生工作考核和教育督导评估体系,列入全市体制改革创新重点项目,全面探索建立“互联网+教、学、测、评、管、家校共育”新机制,推动全市教育系统性变革,我市先后八次夺得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全市网络学习空间学校开通率98%、教师开通率85%、学生开通率80%,基本实现了“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我市被教育部评为“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构建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新生态》被评为全国首批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探索推进“互联网+家校共育”新机制,不断提升教育管理和群众满意水平。利用互联网,在全省率先开展中小学教育满意度全员测评,学生、家长、教师全员参与教育管理,全市参评53.9万人次,参评率达99.82%。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教育部对实验区的要求,着力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提升教育现代化管理水平,构建与教育现代化相适应的教育信息化体系,完善具有淄博特色的“互联网+教、学、测、评、管、家校共育”新机制,充分利用信息化服务学生学习、服务教师改进教学、服务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以教育信息化带动实现教育现代化,谱写淄博教育信息化新的时代篇章!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