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大型原创音乐情景剧《林业英雄孙建博》走进潘南小学!
中华宽带网 2021-05-07 12:43:20 字号:- +




砥砺奋进百年,薪火代代相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紧紧围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号召,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淄博有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展了“学党史,学英模,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将大型原创音乐情景剧《林业英雄孙建博》搬进了校园之中。



近日,大型原创音乐情景剧《林业英雄孙建博》走进潘南小学,在潘南小学操场完成了演出。该演出根据全国林业英雄、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齐鲁时代楷模孙建博事迹改编,历时三个月精心创作与编排,一幕幕的真实再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看完演出后,一位教师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作为一名教学二十余年的基层人民教师,我的内心倍感振奋。



家长与同学们感受们到了以孙建博为代表的中国精神,崇敬之情油然而生,纷纷表示要学习楷模,争做先锋。一定要刻苦学习,努力进取,担负起祖国未来建设的重任,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林业英雄孙建博》音乐情景剧分为受命于危难、攻坚克难在路上、践行绿水青山、家国情怀、初心使命、廉洁奉公、情系原山七个章节,真情再现了林业英雄孙建博23年来带领原山人脚踏实地把荒山秃岭变成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感人故事。





孙建博,1996年被任命为淄博市原山林场场长。现任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肢残人协会副主席、全国林场协会理事,第四、第五届全国残代会代表,省残联副主席、省肢残协会主席。他扎根原山工作33年来,大胆改革,勇于开拓,发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带领原山林场千名职工将原山由一个负债累累的林场,发展成为固定资产10亿,年收入过亿元的国有企业集团,成为全国林业战线的一面旗帜,生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孙建博被誉为全国林业系统的楷模和标兵。近年来,孙建博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时代先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自强模范”“全国林业英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国土绿化突出贡献人物”“齐鲁时代楷模”等荣誉称号。


据悉,演出结束后,该剧将在北京、济南等城市进行巡演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以此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