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本地文旅资讯】淄博美味走进 “寻味齐鲁—百城千味”非遗特色美食节展示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1-06-16 10:32:05 字号:- +

寻味齐鲁—百城千味


      6月13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十六地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济南千佛山风景区协办的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山东非遗购物节“寻味齐鲁—百城千味”非遗特色美食端午节进景区展示活动在济南千佛山风景区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付俊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王炳春,办公室副主任马吉霞,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刘朋鑫,非遗处副处长蒋士秋,省文化馆副馆长赵新天等领导到现场察看活动开展情况。淄博非遗特色美食周村烧饼、知味斋肴鸡等美食项目参加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适逢端午节假期期间,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内游人如织,游客们纷纷涌到各参展项目展台前争相购买非遗特色美食,现场气氛热烈。为保证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省文化馆(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于6月2日在济南贵满楼举办了“寻味齐鲁—百城千味”非遗特色美食大赛决赛,邀请专业评委从参加决赛的88个非遗特色美食项目中推选出周村烧饼、知味斋肴鸡、隆盛糕点、胶东花饽饽、玉堂酱菜等全省32个非遗特色美食项目参加展示活动。旨在更好地宣传推广我省的非遗特色美食项目,提高全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认知度,让群众得到实惠,实现“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


图片
图片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以人为核心、以生活为载体的活态传承实践。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创新传播方式、增强科技赋能,把来自于人民、传承于人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持续推动其融入现代生活、体现当代价值,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淄博文化馆,图片文字版权归原作者,不作为商业用途。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