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淄博市科技馆丨迈向深蓝 筑梦青春 淄博市科技馆组织优秀学生参加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中华宽带网 2021-07-21 07:49:09 字号:-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介绍


图片


赵进平教授在做海洋科普讲座
2021年7月16日,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共同主办的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海洋大学分营暨海洋科学专题营结营仪式在中国海洋大学圆满落下帷幕,参与本次活动的5名淄博营员收获了一段难忘的海洋科技之旅。


图片


营员们参观“科学号科考船


图片


营员们参观海洋所所史馆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起始于2012年,是一项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多家单位共同支持的青少年活动,每年在暑期资助万余名对科学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走进重点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参加为期一周的科技与文化交流活动。学生将有机会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企业研发中心,聆听名家大师的精彩报告,参加科学探究及趣味文体活动。



图片


营员们观察海边采集的样本


图片


营员们讨论海洋科技知识

接到活动文件之后,淄博市科协和淄博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名额分配及营员选拔制度,选出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热爱科学的5名高中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淄博市科技馆的工作人员同带队老师保持密切联系,随时掌握淄博营员的情况,并鼓励大家多动脑、多动手,培养兴趣、激发潜力,争取在活动中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图片


淄博四中的孙玮艺同学获得海洋知识和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

本年度科学营活动首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内容以海洋及海洋科学为核心,形式涵盖专家讲座、科考船参观、实验实践等,设计了一系列融“海洋”与“科学”为一体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营员零距离接触海洋,培养青少年的科学思维和创新精神,为国家海洋科技创新和海洋科学事业发展培养后备力量。在海洋知识和党史知识竞赛上,来自淄博四中的孙玮艺同学获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图片


海洋科技教师在进行科普讲解

在为期七天的活动中,大家既参观了国内的一流学府,又结识了来自各地的伙伴,加深了对科学的认知,可谓收获满满。营员们表示,将继续保持乐于求知、勇于探索的精神,奋发图强、努力学习,成长为祖国新一代的栋梁之才。下一步,淄博市科技馆将继续推进实施《淄博市青少年"蒲公英" 科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为推动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普及与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END

来源:淄博文化中心,图片文字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作为商业用途。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