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在原山授牌
中华宽带网 2021-07-26 09:13:03 字号:- +

图片

  7月24日下午,“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举行。市社科联副主席司文秀,组联部部长崔兴莹,原山林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宏伟,党委委员、副场长花健,市社科联、原山教育基地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授牌仪式。  

图片

  “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评选是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旨在加大社科普及载体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全省各地已有的历史人文资源对社科普及与文化传播的优势,营造全省社科普及工作社会环境,加强社科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科学素质。

  近年来,原山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依托“绿色生态”和“艰苦创业”两块金字招牌,突出“红+绿”融合发展特色旅游模式,在有效保护生态资源的基础上,不断巩固发展绿色生态旅游,深度挖掘和丰富红色教育资源,打出了整合开发、融合发展、优势互补的组合拳。在青少年教育方面,原山以体验教育为主导,将青少年校外教育、研学活动、体验式学习、生态旅游和淄博当地的民俗风情有机结合,多方位打造丰富多样的体验教育课程,建设科普教学点,传播生态文化。目前,原山已形成集生态旅游、红色教育、森林康养、分时度假、研学旅行等多领域发展格局,每年仅接待开展各类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的中小学生达5万人次,有效提升了科普教育的水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原山集团公众号,图片文字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作为商业用途。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