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全市文化馆长工作座谈会成功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1-07-26 09:13:03 字号:- +
图片

全市文化馆长工作座谈会


为总结上半年特色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加强我市文化馆系统之间的工作交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7月23日,全市文化馆长工作座谈会在桓台召开,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桓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润芹,桓台县政协党组成员、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燕,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负责人黄磊,桓台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于涛,市文化馆班子成员、部室主任,各区县文化馆馆长、各中心主任等参加会议。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战化军主持会议。


图片

桓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润芹致辞


会议总结上半年全市文化馆主要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会上,市文化馆及各区县文化馆馆长、各中心主任围绕上半年群文特色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回顾了上半年的重点工作,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会议分析当前形势,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共同探讨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时代背景下,文化馆如何进一步发挥惠民服务职能,推动群众文化事业健康活跃发展。


图片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讲话


张振香在讲话中要求,全市文化馆系统要突出工作重点,力争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群众文化活动不仅要在全市遍地开花,更要在全省提高影响、生根发芽;要提升管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效能,通过创新拓展公共文化空间、促进公共文化提质增效、推进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积极吸纳社会力量参与等途径,推进群众文化和群众艺术的普及发展;要创新思路,聚焦打造“20分钟文化健身圈”,抓好公园城市文旅示范项目建设,提升文旅服务供给能力水平,打造城市文化活力提质项目,从而推动城市能级活力的大提升大发展。


图片

市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战化军主持会议


战化军在主持时指出,全市文化馆系统要在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下半年要加大公共文化产品的生产和供给,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旺盛的文化需求;要实现文化馆综合体建设的改革与创新,打造群众喜爱的“文化高地”;要不断加快文化馆数字化建设,提升文化馆数字文化服务,为淄博实施文化赋能、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

张店、淄川、博山、周村作交流发言


图片

临淄、桓台、高青、沂源作交流发言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桓台县文化馆、桓台艺敏艺术学校、桓台县马桥镇综合文化站、桓台县起凤镇鱼三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田氏骨科博物馆,考察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社会化合作以及非遗保护传承等工作情况。

图片

参观考察桓台县文化馆


图片

参观考察桓台艺敏艺术学校


图片

参观考察桓台县马桥镇综合文化站


图片

参观考察桓台县起凤镇鱼三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图片

参观考察田氏整骨博物馆


图片

合影留念

来源:淄博文化馆,图片文字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作为商业用途。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