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淄博市图书馆【活动报名】丨齐风讲堂•古典尺八公益共修课第29期
中华宽带网 2021-08-19 08:48:50 字号:- +

古典尺八公益共修课

第29期

为何尾音会出现白噪音

2021年翟老师将继续在图书馆尼山书院(稷下书院)与尺八爱好者聊聊尺八,欢迎爱好尺八的您前来学习,本次课程也同样适合于有意学习尺八的零基础者。
什么是尺八?
尺八发源于东汉时期,是中国传统乐器,
长一尺八寸。

图片

什么是普化古典尺八?
南宋淳佑年间,日本僧人心地觉心来华求法,于杭州护国仁王禅寺巧遇张参,得闻尺八曲《虚铎》。心地觉心赞叹不已:“妙哉,妙哉!不期世间竟有此等美妙清音!”于是向张参求教,习得吹奏与制作之法,最终同张参的四位弟子一同返回日本,在日本筹建寺院,创立了以吹尺八为参禅手段的普化宗。自此,尺八便成了僧人用来修行的法器。因奉普化禅师为祖,故称“普化尺八”;又因普化禅师有“明头来也明头打,暗头来也暗头打,四方八面来也旋风打,虚空来也连架打”之著名歇语,亦称“明暗尺八”。
“明暗对山流”以尺八大师通口对山先生的名字命名,是如今仅存的仍然秉持传统吹奏方法与制作方法的尺八流派。
塚本竹仙老师简介
塚本竹仙,即塚本平八郎,号竹仙。日本古典尺八明暗对山流第四代传人,塚本竹甫老师(三代)的长子。六岁起随父学习尺八的吹奏与制作。普化正宗总本山虚灵山明暗寺道主。

图片


翟大鹏老师简介
号文白,淄博市古琴协会会长。塚本竹仙先生弟子。2015年3月追随塚本竹仙老师学习普化尺八。闻先生之妙音,脱俗世尘土繁杂,得从容静雅之心。慕先生,一诺千金之汉唐古风。不惑之年,得遇恩师,幸甚,乐哉!自当不忘初心,勇猛精进。

图片

什么是共修?
共修是由一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

共修时间:2021年8月22日(周日)上午10:15—11:00
共修地点:淄博市图书馆四楼稷下书院(尼山书院)
咨询电话:0533—3886290

温馨提示:

1.应疫情防疫要求活动参与者必须报名,且报名成功者方可参加。不报名者谢绝入内。

2. 活动全程需配戴口罩,间隔一米入座。

3.疫情期间需在确保体温正常条件下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方可进馆。

4. 线下活动参与者凭报名时预留的电话及姓名与门口保安核对即可进馆无需再进行进馆预约,出馆时不需要扫码。


活动报名: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页面报名。由于疫情防控要求,限额20人 ,额满为止。

图片

来源:淄博文化中心,图片文字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作为商业用途。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