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今日启动 科普盛宴来袭
中华宽带网 2021-09-14 16:53:38 字号:- +

今天上午

2021淄博市既张店区

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以及淄博市科学技术馆开馆仪式

在淄博市文化中心广场举行



2021年淄博市全国科普日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推淄博市高质量发展。



从今天开始到9月20日,全市各地集中组织开展淄博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绿色低碳,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组织线上科普日参与活动。

主场分活动,组织有关市级协会、企业等,围绕疫情防控、生态环境、绿色低碳、饮食健康等民生热点问题,组织开展线上科普讲座和线下科普宣传、科技培训等。组织青少年科普联合行动,科技专家讲科普联合行动。生态环保科普联合行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启动仪式上,新建成的淄博市科技馆开馆仪式也同时举行。



淄博市科技馆单体建筑面积一万五千平方米,展教面积8600平方米,设有四个主题展厅,以创建全国一流,淄博特色,具有文化品牌的现代化科技馆为目标,全馆共有316件展品。其中一半以上都进行了优化和创新,多数产品都是互动产品,让青少年朋友在动手操作当中,体验科学奥秘。


展馆的很多体验项目都与淄博的地方文化有密切关系,有春秋战国齐国战车的体验项目,还有传统冶铁体验项目,当然还有小朋友们喜欢的科学奥秘体验项目,都等着你来科技馆解密。


市科技馆馆长 王伟:

下一步淄博市科技馆将积极响应国家双减计划,深入实施馆校联合育人,举办多种形式的科技教育活动,为青少年提供科学教育的第二课堂。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视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