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国家发改委征求意见:非公有资本不得从事新闻采编播发业务
中华宽带网 2021-10-11 10:44:03 字号:- +

10月8日,国家发改委就《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1年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到,禁止违规开展新闻传媒相关业务。


图片


具体内容如下:


非公有资本不得从事新闻采编播发业务。


②非公有资本不得投资设立和经营新闻机构,包括但不限于通讯社、报刊出版单位、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广播电视站以及互联网新闻信息采编发布服务机构等。


③非公有资本不得经营新闻机构的版面、频率、频道、栏目、公众账号等。


非公有资本不得从事涉及政治、经济、军事、外交,重大社会、文化、科技、卫生、教育、体育以及其他关系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等活动、事件的实况直播业务


⑤非公有资本不得引进境外主体发布的新闻。


⑥非公有资本不得举办新闻舆论领域论坛峰会和评奖评选活动。


图片


在《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1年版)》征求意见稿的附件部分,作出了与市场准入相关的禁止性规定的说明。

图片

其中提到,禁止措施“非公有资本不得投资设立和经营通讯社、报刊社、出版社、广播电台(站)、电视台(站)、广播电视发射台(站)、转播台(站)、广播电视卫星、卫星上行站和收转站、微波站、监测台(站)、有线电视传输骨干网等;不得利用信息网络开展视听节目服务以及新闻网站等业务;不得经营报刊版面、广播电视频率频道和时段栏目;不得从事书报刊、影视片、音像制品成品等文化产品进口业务;不得进入国有文物博物馆。”的设立依据为《国务院关于非公有资本进入文化产业的若干决定》(国发〔2005〕10号)

图片

据中国政府网显示,该决定于2005年4月13日成文,于2008年3月28日发布。(点击查看

图片

图片

来源:国家发改委官网、中国政府网、北京日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