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淄博这些孩子上学,“定制公交”开到家门口!
中华宽带网 2021-11-12 16:40:27 字号:- +

校园“定制公交”来了!


今天7:30许,

一辆“定制公交”停靠在张店八中门口,

一群学生有序下车后,安全进入校园。

“很方便,

小区门口乘上车就可以到学校了,

车上也很暖和!”

几名乘车学生一起并肩走进校园。



据悉,为保障学生交通安全、缓解上学放学期间道路交通拥堵、减轻家长接送学生负担,在张店区政府统一部署下,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会同公交部门、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多部门协作、密切配合,用心破解难题。在张店区部分位于交通量大、车速较快路段两侧的学校,运行“定制公交”线路,一期选取了张店区实验中学、张店区第八中学作为试点学校。

为使线路实施后能够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前期,张店交警大队邀请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专家,制作了专题调查问卷表格,对汇总的交通数据进行深入的分析、研判,按照“科学、安全、兼顾大多数”的原则,会同淄博市公交公司制定了“定制公交线路、停靠站点和班次。张店区教育和体育局将公交线路设计方案对社会进行了公布,邀请学校、家长及社会各界针对“定制公交线路走向、站点设置、发车时间与班次等问题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试点启用“定制公交”后

学生家长、交警等

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校园“定制公交”的运行,最高兴的还是家长们。“工作原因,我们无法接送孩子上下学。‘定制公交’出现以前,我们家孩子是骑电动车上下学。学校周边交通流量大,上下学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尤其遇上雨雪天气时,我们做家长的心就提到了嗓子眼上。现在好了!感谢政府,为我们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谈及校园“定制公交”,家住世纪花园的市民周女士赞不绝口。


还有家长说:“以前自己开车接送女儿,偶尔有事脱不开身,只能让女儿坐公交,但是心里却一直惦记着。校园‘定制公交’,安全又方便,让我们家长放心。”家长不再开车接送,学校门口的交通秩序也得到了改善。



“每到上下学的时候,学校门口的交通就十分拥堵,我们交警、学校的老师和保安同时出动维持校门口交通秩序。校园‘定制公交’的运行,一方面可以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也可有效缓解周边道路交通拥堵状况。”张店交警大队一名现场执勤交警表示。


“定制公交”线路,

一期选取了张店区实验中学、

张店区第八中学作为试点学校。


张店八中设置了三条线路

张店八中一号线站点及发车时间:龙凤苑小区—世纪花园西门6:50,世纪花园北门6:52,世纪花园6:54,世纪花园南门6:56,祥瑞园西门7:00,返回时间:一班17:15,二班18:10。



张店八中二号线站点及发车时间:方正凤凰国际6:50,龙凤苑南门6:52,美达原山天颐—祥瑞园小学6:54,金石小区6:55,返回时间:一班17:15,二班18:10。


张店八中三号线站点及发车时间:绿城百合花园6:50,房镇镇政府6:53,颐丰花园6:55,齐盛国际宾馆6:58;返回时间:一班17:15,二班18:10。


张店区实验中学设置一条线路

苏村—张店区实验中学站点及发车时间:苏村6:50,嘉亿国际6:53,世纪路与昌国路路口6:57,返回时间:一班17:10,二班17:30。


据张店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以上线路目前已投入运行,接下来将根据实际运行情况和需求,再进行相应调整,并将陆续增加其他学校路线。



来源:鲁中晨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