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淄川区优秀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开幕
中华宽带网 2021-12-09 10:24:00 字号:- +
图片



图片

百年奋斗铸就时代华章,千年翰墨礼赞盛世中华。12月7日,淄川区优秀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在金城荣基·相桥书院开幕。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德民,淄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枭杰,市书协主席赵长刚,市青年书协主席刘上林,淄川区文联主席李红蕾,山东金城荣基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光志出席开展仪式。市区文联、区书协、区青年书协有关同志和书法爱好者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淄川区文联主席李红蕾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指出,今年以来,区文联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全省京剧联欢,首次赴京举办“百年辉煌 翰墨华章”作品展,出版了淄川历史上第一本女子书画作品集,等等。这次淄川优秀青年书法家作品展,是收官之作,更是最强乐章。通过这次展览,我们欣喜地看到,书法这门古老而又年轻的艺术,正在般阳大地生根、升华,正因青年才俊传承、光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德民同志在开展仪式上指出,自然秀美、人文厚重的淄川区对我市书法艺术的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这次展览不仅是淄川区优秀青年书法家艺术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我市艺术界庆祝建党百年的一次献礼。青年书法家们用心用情为伟大时代放歌,用笔用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生动展示了党的百年奋斗重要成就,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有力引导广大群众凝聚起“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自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斗姿态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图片

市青年书协主席刘上林同志致辞

图片

山东金城荣基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光智同志讲话

图片

淄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枭杰,市书协主席赵长刚为展览揭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淄川年轻一代书法俊彦迅速成长,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本次作品展,58位作者多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研究生以上学历、有一定专业造诣的淄川籍青年作者。在形式上,真草隶篆诸体皆备,妍美浑朴风格各异;内容里,既有诗文经典,又有名言警句;作者中,既有理论技法兼具的书界俊彦,更有业内认可推崇的实力写家,集中展示了淄川年轻一代书法人的丰硕成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淄博文联,图片文字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作为商业用途。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