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严禁!淄博市教育局最新发布!
中华宽带网 2022-01-27 16:44:39 字号:- +
1月25日
淄博市教育局发布
关于严禁在职教师寒假期间组织参与
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通知

各区县教育和体育局,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教育行政部门,局属各学校:


为切实加强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教育发展环境和社会舆论氛围,现就做好寒假期间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组织参与有偿补课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自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教育政风行风不断向上向好。为进一步营造良好师德师风舆论氛围,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要开展严禁在职教师组织参与有偿补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警示教育活动,重申纪律要求,让广大教师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坚守师德底线,自觉抵制有偿补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行为。


二、接受群众监督。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属地监管责任,各学校要承担起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违规违纪问题治理力度。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要在媒体、网站、公示栏公布举报投诉电话邮箱,接收社会和群众监督,及时接听举报投诉电话、受理或转办邮箱接收线索,迅速处理回应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明确投诉举报要求,同时注意保护举报人有关信息。


三、严格调查落实。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发现教师存在有偿补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师德失范行为的,应当及时组织调查核实。经查实存在从事有偿补课或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的,严格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52号)《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监察部第18号令)《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等要求从严从重惩处,并执行师德“一票否决”,年度考核评定一律确定为“不合格”。


四、强化督导检查。寒假期间,市教育局将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对区县、学校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和常态化督导检查。对履行属地监管责任不到位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对本校教师监管不到位,发生教师违规补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在对当事人进行处理的同时,将按照“一岗双责”有关规定对学校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一并追究领导责任。



淄博市教育局

2021年1月25日







来源:淄博市教育局网站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