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文化淄博】方寸之间见大美
中华宽带网 2022-03-24 15:49:05 字号:- +

    

       篆刻艺术作为国粹之一,迄今已经有三千七百年的历史。在古人的交往中,印章被视为权利和名誉的信物,篆刻则承载了一份关于承诺的隐喻。田淑国,我们淄博本土的一位篆刻艺术家。他8岁起开始接触篆刻,从养家糊口到功成名就他用了47年。 

      篆刻作为一门独特的中国艺术,是书法、章法、刀法三者的完美结合。一方好印中,既要有豪壮飘逸的书法笔意,又要有赏心悦目的绘画构图。还得兼具刀法生动的雕刻神韵,称得上方寸之间气象万千。

      淄博作为齐国故地,早在战国时期就已经形成独特的齐系印章派系。艺术当随时代,在创作中田淑国时时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经典艺术为己任。篆刻艺术与书法艺术一样,经历了一个用实用艺术

转化为表现性艺术的历史过程。多年来,田淑国专注篆刻艺术,刀耕不辍、锤炼修为。他以极大的热情对中国汉字渊源和古齐国文字深入学习研究。金石志、深修砺、扬精神。逐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篆刻艺术风格。

       以石为纸、以刀做笔。缓缓流逝的时光中,田淑国品读着古往今来诸多印章中,嵌刻的期许与自律。他也将自己对星辰世界芸芸众生的感悟汇聚到这方寸之中勾勒出无声之美。

《文化淄博》首重播时间如下

首播:都市频道周日19:25分

重播:都市频道  下周一13:00分

      都市频道  下周二14:00分

      都市频道  下周三13:00分

      生活频道  下周三6:30分

      生活频道  下周三20:05分

      都市频道  下周四14:00分

      公共频道  下周四22:00分

      科教频道  下周五21:30分

      公共频道  下周五18:10分

       都市频道  下周六19:25分

       生活频道   下周日6:30分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