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建设高效课堂——淄博柳泉中学举办“组长示范课”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2-09-26 16:36:35 字号:- +

建设高效课堂,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9月19日至9月23日,淄博柳泉中学举办了“组长示范课”活动。

语、数、英、文综、理综五个教研组推荐的备课组长在学校“未来教室”展示了五节校内公开课,全体任课教师近200人次参加了听评课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明新听课并对示范课进行了点评。

语文课上,教师们借助多媒体、微课等信息化手段,依托情境化任务达成目标,提高了学生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合作探究能力。数学课上,学生自主完成学习任务,以小组合作为组织形式,辅以信息化赋能,有效提高了课堂效率,有利于提高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教师们聚焦单元核心任务,紧扣课时任务,巧设情境,注重学生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微课的运用不仅调动了学习的兴趣,也利于学生知识体系的建构。

本次教研活动,组长们以课堂为主阵地,通过教学资源的整合,在把握学情和深入学习新课标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教改重点,为全体教师展示了高水平的示范课,有力推动了学校的课改活动。每节公开课后扎实、有效的听评课活动,消除了部分老师的教改畏难情绪,廓清了实际教学中的疑难和困惑。本次活动,体现了一线教师高点站位、智慧众筹,以扎实作风推进课改的教育教学新风貌。(通讯员:陈战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