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民生帮你忙:春考和单招 你更适合哪一个?
中华宽带网 2022-11-17 10:17:13 字号:- +

现在2023年春季高考报名已经结束,很多想报考单招的同学有些疑问到底要不要报名?单招没被录取,是否还能继续参加春季高考呢?

图片

图片

      山东春季高考包括春季高考统一考试和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单招属于春考的一部分。报名单招之前,必须先报名春考,但只想考春考的同学可以不报单招。

      据淄博信息工程学校基础教育学院副主任张新健介绍,目前,山东省的单独招生考试,是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和各高职院校共同组织实施。单独考试招生采取“文化素质+专业技能”的考试方式。专业技能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文化素质考试的组织、命题、考试、评卷、录取由各高职院校全面负责。专业技能考试的总成绩是230分,文化素质考试的成绩是200分。


图片


      一般来说,单招考试在三月份就已经结束,四月份考试结果出来,就能知道自己是不是被录取了,如果被录取了,就已经确定大学且不能参加春考了,如果没被录取,能继续参加春季高考,继续报大学、填志愿。这对于学生来说是不错的机会,那么只选其一,单招和春考哪个更适合自己呢?

图片

淄博信息工程学校基础教育学院  

副主任 张新健:

“春季高考为更多的学生升入高一级院校提供了广阔的舞台,那些目标本科、学习能力强、文化基础还算可以的学生,可以选择春季高考,而那些文化基础稍差、动手能力强的学生可以选择单独招生考试。无论哪一种方式,适合自己最好。”




图片


      山东春考统一考试可报20所院校,先出成绩再报志愿,达到本科线可以报考本科,达到专科线可以报考专科,高职单招可报1所院校,先报志愿再考试,只能被专科学校录取。

图片

淄博信息工程学校基础教育学院  

副主任 张新健:

“春考更具灵活性,考生具备多次选择的机会,这就需要考生认真对待,认真做出选择,明确目标,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春考的学生需要根据自己的特点,尤其是偏弱的学科,及时采取措施,高考复习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许多考生需要针对基础知识不断去积累。”




图片


图片


      今年五月实施的新职业教育法,给职业教育描绘了更广阔的发展蓝图,给中职学生指明了发展方向,用心学习,专注技术,成为高素质技能人才,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更多精彩内容

敬请关注今晚18:50

淄博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新视窗》






编辑:韩霞

责任编辑:李冠群

编审:碗兰增 董利平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图片


微信公众号:淄博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视频号:有点淄博

图片

图片

图片




抖音号:新视窗

图片

图片

图片

(保存图片,使用抖音app扫码,加我好友)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