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影视频道

“环”绕童趣 “创”造美好——淄博市张店区海岱幼儿园环创评比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2-11-30 12:29:40 字号:- +


为充分发挥环境对幼儿的教育作用,进一步诠释“儿童为本,环境育人”的理念,让幼儿园的环境“活”起来,真正促进幼儿与环境的互动与对话,我园开展了班级环境创设交流评比活动。       

一、集体研讨,明晰方向

为解决教师工作中难点和热点问题,我园开展了以“基于儿童视角的环境创设”为主题的系列研讨活动。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及班级特色课程,从环境创设的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大家集思广益,为班级环境创设工作明晰了方向。

二、走进班级,对话环境

教研主任走进每个班级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对各班亮点作出肯定,对不足之处提出建议。同时提出在进行环境创设时,一定要坚持儿童立场,让环境真正成为儿童的环境和为了儿童的环境。教师们根据所提建议不断改进、完善班级环境,使幼儿园成为孩子们温馨的家园。

三、儿童为本,师幼共建

随着“环境育人”理念的不断推进,我园教师力求让幼儿做环境创设的主人。在环创前征求幼儿的意见,共同商讨、绘制环创方案。孩子们用独特的创想和灵巧的小手,在诉说着一个个有故事的环境。

四、学思结合,发现精彩

教师根据班级环境创设展开介绍,以班级空间布置、设计思路、主题墙的规划等方面进行解说。最大化地将环境交还给幼儿,生动讲述环境与孩子的精彩互动时刻。观摩教师边交流边学习,在相互观摩中拓宽思路,取长补短。

五、梳理总结,不断提升

现场观摩后,教师们结合自己所见、所思,畅所欲言,尽情分享交流自己的收获与启示。教研主任对本次环境创设和分享交流活动进行了梳理总结,并指出环境是一门隐性课程,我们要时刻把握好教育性、安全性、适宜性、和谐性,始终站在“儿童视角”,把孩子放在环境创设的正中央,相信孩子,支持孩子,追随孩子,促进孩子全面和谐发展。

    

 

环境无声

教育有声

愿你我同行

用心、用情、用爱

同孩子一起过好的生活

享受幸福的童年时光!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