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淄博师专的柿子迎来大丰收
中华宽带网 2020-10-27 09:09:09 字号:- +

秋高气爽,云淡风轻,又到了柿子成熟的季节近日,淄博师专组织教职工和学生们参加了校园柿子采摘节,现场那是好生热闹因为这场活动,淄博师专还成为了不少人口中的“别人家的学校”。





柿子采摘文化节

挑柿子,削柿子,挂柿子,猜猜同学们在做什么?没错,他们正在做柿子饼。近日,淄博师专举办了首届柿子采摘文化节,同学们将采摘下来的柿子经过加工之后,将做成香甜可口的美味柿子饼。

淄博师专学生  肖晶坤

这一排排的柿子树也见证了我们从开学到现在,不断成长的过程,我们收获这些柿子也是收获自己学习和友情的一个过程,所以感觉到非常的幸福,很有参与感。

柿柿如意 立德树人


淄博师专的柿子树今年总产量达到了10000余斤,学校的120余名师生在指定区域采摘结束后,剩余的会由园林师傅带上“采柿神器”来进行采摘,而采摘下来的柿子经过加工之后,将免费发放到

老师和同学们手中。

淄博师专后勤管理处副处长  肖滋民

用柿子在我们杏坛广场摆字,其中有这样16个字,“淄博师专,柿柿如意、与时俱进、立德树人”,这也是对我们一个美好的祝愿。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体会到我们一些传统的农柿活动,传播农业文明,也是对我们学校校园文明建设的一个促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