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听齐先生讲故事之最惊险的登基
中华宽带网 2021-03-03 14:29:25 字号:- +


   他,举杯仰天,尊王攘夷,号令天下诸侯。成就春秋霸业,奠定了齐国的强大。

    他,一代名臣,也是一国重器,辅佐君王成就霸业,成千古美名。

    他,出身名门,官拜国相,眼光独到,知人善用,刚正不阿,重情义。

    看到这您会问他们三个都是谁呢?让我来告诉您,他们第一位是春秋五霸之首的齐桓公,第二位是一代明臣管仲,第三位是他的知己好友鲍叔牙,“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鲍叔牙也”正是此人。他们三位在一起会有什么样的故事呢,又为什么有这最惊险的登基呢?

    其实在齐桓公小白正式成为齐国国君前经历了一段黑暗的时光,他的哥哥齐襄公残暴无能,公子纠和公子小白为躲避其兄长的残暴统治躲到了他国。不久,齐襄公被杀两位继位者为争夺王位竞相赶回国内即位登基(是不是感觉有点像美剧《冰与火之歌—权力的游戏》),于是有了管仲一箭之仇的典故,更是有了后来鲍叔牙推荐管仲任齐相的后续了。今天咱们齐先生就详细给您讲讲这其中的原委吧。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