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小语访谈/乡村振兴】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他……
中华宽带网 2021-04-03 21:46:46 字号:- +




 花甲之年二次创业,他带领乡亲们在土地上种出致富之花;打造山东省生态循环农业示范点,荣膺“淄博市助力乡村振兴十佳工友创业园”,他和乡亲们耕耘出一片希望的田野。小语和您一起走进仲夏时节的桓台沣亿农场,走进丹参世界,接触立体种植,在馥郁花香中分享劳模毕永浩的“花田故事”。

访谈导

小语:在您的农场里没有什么可浪费的东西,所有废料都得到了充分利用……

毕总:一业带多业,由农业繁育了其它所有的产业。



通过立体种植方式,沣亿农场成为淄博市目前最大的山茱萸、玫瑰花、猕猴桃综合生产基地,年产山茱萸干品60余吨,为市场供应了大量的玫瑰花茶、花酱、花纯露等玫瑰加工产品。此外,通过与山东省农科院接洽,毕永浩还在农场里开辟了200亩土地用于农作物良种繁育,由于选项准确、管理到位,产量均比传统作物高出20%左右。


《小语访谈》播出时间:

首播:都市(周六)20:15

重播:科教(周日)18:30

公共 (周日)22:00

生活(下周一)12:00

新闻(下周五)22:25

科教(下周六)11:30

都市(下周六)23:00

生活(下周日)19:30




编辑:郭晓晴

审核:吴海丽

终审:霍小语


 · 小语访谈 ·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