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小语访谈/劳模故事】不知不觉中他帮了这么多人……
中华宽带网 2021-04-04 22:57:13 字号:- +


他是淄博市卫计委派驻沂源县鲁村镇月庄村的第一书记,驻村伊始便制定了“照顾好老人、团结好能人、引导好年轻人”的帮扶理念。两年来,他不断组织爱心捐助,创建爱心助农朋友圈,为月庄村脱贫攻坚积极助力,用真心赢得了民心。小语将与您一起分享第一书记邹宗强的劳模故事!


访谈导读

小语:改善老人们的生活,这是一种“输血”的做法,接下来就是“造血”了?

邹书记:在微信上我就建了个爱心助农圈,又发挥了朋友的力量。

小语:想想村民们还有什么需求?借此机会我们帮邹书记做个广告。

邹书记:今年我还卖白菜,山里的东西,最起码它原生态。


作为一个典型的留守村,月庄村70岁以上的老人近百人,仅8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36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了照顾好全村老人的生活,邹宗强先后发动朋友们对全村老人进行生活救助30余次,为老人们送来了大米、面粉、棉被等生活物资,改善着老人们的生活,抚慰着老人们孤独的心,他也在一次次救助中,走进了月庄村村民的内心。



《小语访谈》播出时间:

首播:都市(周六)20:15

重播:科教(周日)18:30

公共 (周日)22:00

生活(下周一)12:00

新闻(下周五)22:25

科教(下周六)11:30

都市(下周六)23:00

生活(下周日)19:30



编辑:郭晓晴

审核:吴海丽

终审:霍小语


 · 小语访谈 ·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