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关于“清明”,你知道多少?
中华宽带网 2021-04-05 22:42:45 字号:- +


图片



清明节,处于仲春与暮春之间,是24节气中的第五个节气,也是春季最重要的节气之一。从3000多年前的周朝开始,中国人就有过清明节的传统了。


图片



提起清明的民俗,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祭祀,而其实,最初清明节和祭祀并没有关系,真正的祭祀日,指的是清明节的前一天——寒食,一个为纪念春秋名臣介子推而生的节日.


图片


清明未至,春光已盛。无论是博山、淄川的漫山花开,还是临淄、周村的浓郁齐风,以及张店及其周边各大公园各色风景,都吸引着广大市民外出踏青,提前感受这份天明地清。


清明节是春季五个节气当中的最后一个,清明过后,也就意味着春天就要接近尾声了,所以大家也要快点抓住春天的小尾巴,带上孩子和家人,一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清明春游吧。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