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清明假期去爬山 俩少年被困悬崖间 ​
中华宽带网 2021-04-07 15:47:12 字号:- +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一名男孩被困在一处悬崖崖壁中间,距离地面约十米,而另一名男孩坠落到了第二层平台、手腕骨折,随后,消防员立即在悬崖顶部利用绳索,搭建了一条救生通道。待固定好救援使用的绳索后,吊下悬崖中间的消防员将安全绳系在被困男孩腰上,拖住男孩一点一点往上拽,崖上的消防员利用安全绳引导拉拽男孩。经过30多分钟的救援,终于将两名被困的男孩都拉到了安全点。


消防人员告诉记者,春季是户外活动好时候,但遇到了崎岖难行道路时,一定要量力而行,另外记者也从医院了解到,爬山之前一些准备工作需要格外注意。


图片

图片

张店区中医院骨伤康复科主任 孙文超

一些疾病的病人是不适合爬山的,比如说一些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再就是一些骨关节炎的病人,特别是膝关节骨关节炎的病人,爬山以后会导致一些膝关节疾病的复发,比如说滑膜炎,爬山以前一般要做一些热身的运动,你比如说做做拉伸、活动活动关节,松弛松弛肌肉,再就是爬山的时候,适当的佩戴一些护具,比如说拐杖,再就是膝关节的一些护膝、护肘之类的护具。

孙主任说,爬山时应穿舒适防滑的鞋子,衣服最好也穿比较鲜艳显眼的颜色,万一遇到危险,不能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冒然行动,要及时拨打119、120求救。

图片

张店区中医院骨伤康复科主任 孙文超

第一不要随便的做按摩,做热敷,不要随便的做活动,如果出现这种肿胀疼痛、还有畸形的情况,四肢关节最好做一些简单的固定,比如说在野外没有夹板,可以用坚硬的木棒,还有树枝这些硬性的东西,做一个临时的固定,再拨打当地的120做一些急救就可以了。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