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深交所淄博基地落户齐鲁股权交易中心
中华宽带网 2021-05-11 10:03:59 字号:- +

5月7号下午,由深圳证券交易所、淄博市政府和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共同创设的深圳证券交易所淄博基地落户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辉出席仪式并致辞,共同为深圳证券交易所淄博基地揭牌,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代表市政府与深交所签署共建协议,副市长赵剑主持仪式。

图片

我市历来重视资本市场的发展,把开展资本市场突破行动作为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支持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建设资本市场培育苗圃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高含金量的政策。我市将以深交所淄博基地设立为契机,不断创新合作机制、深化合作领域,尽快搭建集聚各类资源要素的资本金融平台,助推更多优质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科创产业和资本市场的高水平循环。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截至4月底,齐鲁股权累计挂牌企业5017家(股份公司2619家),市值2343亿元,托管企业5549家,展示企业10448家;累计帮助企业实现各类融资超676亿(含原参股子公司20亿元),其中,直接融资超227亿元,股权质押融资335亿,推动58家挂牌企业转至新三板,2家企业分别在深交所、港交所上市。深交所淄博基地正式运营后,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将努力把基地打造成为资本市场培育新苗圃,通过精准服务不断为深交所推送优质企业。


图片图片

深交所将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全局,与共建单位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一道,将深交所淄博基地建设成为科技创新型企业质量培育的平台、创新类金融工具开发应用的平台,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和创新资本形成功能,特别是结合淄博市发展战略,加大对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拟上市公司的培育力度,持续推动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同时借助丰富的债券资产证券化产品,拓宽地方和企业的融资渠道,推动淄博资源禀赋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