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方便!我市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医疗机构新增26家
中华宽带网 2021-07-16 15:45:25 字号:- +


近日,我市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第二批26家医疗机构正式开通业务,开通的试点医疗机构总数达到了31家。各区县均不少于2家试点医疗机构,提前实现了区县全覆盖的目标任务。


图片

外地的参保人员在做好备案之后,在我市的定点医疗机构产生门诊费用后可以直接通过医保账户结算。同时,咱们淄博的市民去外地,如果在外地的定点医疗机构产生了门诊费用,也是可以直接结算的。作为参保地,为提高我市参保人员门诊异地结算便捷度,不断拓宽备案渠道,简化备案流程。我市已办理长期异地就医备案和住院转外就医备案人员,同步开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服务,无需另外备案。此外,如果我市的参保人员在外地发生急诊,也可以通过线上的自助备案服务来进行备案。

图片

我市已经开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医疗机构的单位有:淄博市中心医院,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淄博市骨科医院,淄博市第一医院等共31家。对于其他省份的定点医疗机构来说,则是根据其当地服务开展情况决定的。市民可以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来查询。首先可以打开app,点击异地就医,选择门诊查询中的异地联网定点医药机构查询,即可找到您要查询城市的医疗机构名单。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