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公交车“变身”接种车 疫苗接种“上门服务”
中华宽带网 2021-07-26 08:44:43 字号:- +

一大早,一辆由公交车改造而成的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开到了张店区体育场街道杜科社区的居委会门前,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提供方便。记者了解到,为了帮助像这样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以及工作繁忙的企业员工等特殊群体能够及时接种上疫苗,张店区疫情指挥部联合市公共汽车公司,仅仅用了两天的时间,就将8辆公交车升级改造成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在现场记者看到,流动接种车上配备了专业的医护人员,并且还设有预检咨询台、信息登记台、固定接种台、应急处置区域等等,让整个接种流程不仅便捷安全,而且可靠。

记者了解到,此次“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行动,还将持续一段时间,8辆改造版的接种车将分别去到张店区多个镇和街道办,为有需求的市民提供便利。另外,在流动接种车进行接种的同时,张店区的多个镇和街道办还将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前来接种的群众进行现场服务。


图片图片


截至7月22日早上9点,淄博市共接种新冠疫苗474.45万剂次,已接种第一剂次324.59万人,第二剂次149.86万人。提醒大家,还没有接种新冠疫苗且没有接种禁忌症的市民,可以带着身份证尽早去就近的接种点或者流动接种车上进行接种,通过接种新冠疫苗的方式来获得自身免疫力,并形成有效的群体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从而降低病毒感染率、重症率和死亡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