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愚昧!迷信“吉时”生产 淄博一双胞胎母子险丧命
中华宽带网 2021-08-23 08:55:25 字号:- +


据了解,这名孕妈妈在入院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轻微宫缩等先兆临产症状,由于怀的是双胎,也已经足月,经过检查,医生建议其尽快进行剖宫产手术。可是这位孕妇和家属看了所谓的好日子,拒绝手术,要求等待。等到“吉时”才能生产,这样的理由让医生非常无奈,但是手术需要家属和产妇本人同意,医生也只能反复进行沟通。当天下午,就在医生再次劝说产妇尽快手术时,意外发生了。

伴随着宝贵的两声啼哭,大家的心才彻底放下。医生介绍,其实,像这样的情况并不在少数,尤其是计划剖宫产的孕妇,大多都会提前看看日子和时间,希望孩子能够在一个“好日子”降生,对此医生提醒,美好的愿望能够理解,但是也一定要遵医嘱,不要因为“迷信”徒增风险。

图片图片

图片

淄博市中心医院产科主任 段彼得
在此提醒各位孕妈妈,孕期各种风险都有,高血压,糖尿病,包括我们这次遇到的这个胎盘早剥,所以说希望大家一定要听医生的话,及时的产检,定期的复查,不要为了好日子刻意等待,徒增孕妈妈和宝宝的风险。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