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接种疫苗迎开学 我市12到14岁未成年接种顺利进行
中华宽带网 2021-08-24 11:07:00 字号:- +


八月上旬开始,我市开始推进对12到14周岁未成年人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现在已经进行了快半个月了,目前未成年人的接种情况如何呢?上午十点,记者来到张店的一处疫苗接种点,在现场看到,陆续有家长带着孩子来接种疫苗,工作人员告诉帮忙记者,按照统一部署,从8月11号开始为12到14周岁人群进行接种,第一周是集中接种期,前来接种的孩子和家长较多,而通过调整接种窗口等措施,仅一周时间,12到14岁接种率就基本达到了百分之八十以上。


需要提醒的是,还未接种的未成年人在前往接种时,一定要由监护人陪同,并需要携带监护人和孩子两人的身份证或户口本。已经接种的未成年人,则需要尽量在3到8周内完成第二针疫苗的接种。

图片


图片


另外未成年人接种,尤其是12到14岁人群的接种,因为孩子年龄较小,所以更需要格外小心,帮忙记者也随机采访了部分家长和孩子,对于给孩子接种新冠疫苗,他们的态度令人惊喜。

图片

中学生

打了疫苗,觉得更放心了,对别人也对自己有一定的免疫力,然后不会传染别人了。


图片

家长

我相信我们国家,相信我们的社会,相信我们每一个社会成员,都会为了抗击疫情贡献我们自己应该尽的一份责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