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过节螃蟹吃起来 不会挑的看这里......
中华宽带网 2021-09-21 11:32:03 字号:- +


随着开海季的到来,海鲜爱好者迎来了最好的时候,尤其是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来临,螃蟹成了市场的主角,不过这螃蟹有公有母怎么挑选呢,这大闸蟹和梭子蟹又有什么样的区别呢?一大早,帮忙记者走访了张店城区的几个水产市场发现,目前市面上主要有梭子蟹和大闸蟹两种,价格从20元到四十元不等,购买的市民虽然不少,但是会挑的还真不多。


图片

这些挑选的小窍门您记住了吗?这螃蟹虽然好吃,但是还得给大家提个醒,螃蟹一定要吃活的,死掉的或者生着冷冻的尽量不要吃,以免引起腹泻或者中毒,而且螃蟹性寒,一些特殊人群也要注意。

图片图片

张店区中医院脾胃科主治中医师 赵晓寒

脾胃虚弱的人消化能力差,螃蟹吃多了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另外还有孕妇要注意尽量不吃,因为螃蟹可能会引起流产,即使是普通人也不建议多吃,因为螃蟹比较寒,一般吃两个就可以了,吃多了容易引起腹泻,再就是吃螃蟹的时候,最好多吃点姜,可以用醋炮姜沾着吃,因为姜属热,可以中和一下。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