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助商惠民~他们是个体商户解决资金问题的“及时雨”
中华宽带网 2021-09-24 10:00:22 字号:- +


于女士在张店经营建材,生意还算不错,但是一直以来于女士都在为公司资金周转的问题一筹莫展。为了解决个体工商户的资金难题,近期,工商银行淄博张店支行小微中心对张店区个体工商户开展了上门走访服务活动,充分了解个体户的融资需求。当工作人员来到于女士店内走访时,她就给工作人员讲解了她现在遇到的困难。很快,通过e抵快贷,于女士申请了80余万的贷款,这笔“及时雨”资金也帮助她解决了经营困境。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实做细,今年6月份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联合市场监管、行政审批、银保监等部门在全市开展了“齐心鲁力、助商惠民”金融支持个体工商户专项行动。


图片

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科副科长 侯书威

先是推出了“1个实施方案+7项优惠政策+100个特色产品”的政策礼包。之后,组织全市银行开展上百次个体户集中对接活动,发放产品宣传册、政策明白纸1.6多万份,并到区县乡镇、社区对1600多名个体户集中开展政策产宣讲。


图片

与此同时,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及时向金融机构推送个体工商户名单信息,组织金融机构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上门现场走访,了解融资需求,面对面答疑解惑,实现对个体工商户的对接贴身、服务贴心。

图片

目前,淄博市各银行机构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相关政策要求,已经掀起个体工商户的对接热潮。其中,中国工商银行淄博分行派出业务专家参加金融政策宣讲团,深入乡镇、社区、农村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并组建业务团队,针对我市2万户个体户名单开展上门走访服务,并完善激励机制,提高审批效率,形成对个体户融资支持的有力保障。


图片

中国工商银行淄博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 周彬

同时,结合个体工商户群体的实际需求,我行推出了e抵快贷、经营快贷、个人经营贷款等多款特色产品,通过获取客户经营资金流水等大数据,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信用授信,通过个人房产抵押 商铺抵押等多种方式,为个体工商户提供各类金融资支持,不断优化对个体户的金融服务。8月末,我行个体工商户贷款余额、户数同比分别增长了26.21%和27.12%。下一步,工商银行将继续发挥大行带头作用,创新产品,提高效率,争取为全市个体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